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赴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2020-06-15]  作者:总工程师办公室 王宝祥  

近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秘书长汪永平一行赴我中心进行工作调研。中心副主任柴建设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柴建设对汪永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心总体情况、核能分会专业委员会相关工作、核安全“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情况、核安全文化培训、法规标准等方面的工作设想以及科普宣传、舆情应对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核安全分会相关负责人也希望核能分会与核安全分会在电力调峰、核电经济性等方面开展研究,将核电发展与核安全工作结合起来,助力核电发展。

汪永平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核能分会2020年工作设想,包括技术培训、团体标准、科普宣传、技能人才培训、核电市场交易等方面内容,同时征求专业委员对核能分会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柴建设表示,专业委员会将继续配合核能分会做好相关工作;同时指出双方可在公众宣传和舆情应对、核技术利用、规划编制、海南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同时可充分利用核安全工作机制和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智库平台,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研究,保障核能及核技术利用事业安全、高效发展,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核与辐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