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赴重庆开展辐射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工作沟通
  [2020-06-18]  作者:电磁辐射部 蒋秋岩  

6月8日-10日,中心赴重庆开展重庆市辐射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沟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及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汇报了规划编制前期开展的研究工作、规划思路等,并提出调研方案、进度、保障措施等讨论议题。与会人员就“十四五”规划工作前期调研内容、重点问题和进度安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对中心前期的规划编制工作予以肯定,并根据中心提出的待解决问题提供相关资料。

地方辐射污染防治规划是各省市辐射安全顶层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承担地方规划编制意义重大,有利于中心全面、准确掌握地方监管工作实际情况和需求,更好地做好国家辐射安全和电磁环境监管技术支持工作,也是中心转型改革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扩宽业务范围的开拓性工作。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对于规划工作的了解和共识,为后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