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开展核技术利用工作交流
  [2020-08-26]  作者:辐射源部 李雪琴  

近日,中心相关人员赴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开展调研活动,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相关部门就核技术利用项目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中,中心相关人员从部门职责与业务范围、横向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合作思路和方向三个主要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重点从核技术利用项目基础研究、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近物所辐射安全负责人介绍了近物所开展的业务工作、规划项目以及工作难点,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质子重离子治疗装置电离辐射剂量、医用同位素生产以及屏蔽计算验证等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作为我国质子重离子治疗装置的研发基地,承担核技术相关材料科学、核材料与工艺技术以及粒子加速器研究等重大课题。此次交流活动为后期合作创造了良好开端,下一步将与各相关部门重点探讨具体合作项目,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各自发挥优势,助力国产医用离子加速器的普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