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赴甘肃开展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交流
  [2020-08-27]  作者:辐射源部 李雪琴  

近日,中心赴兰州就甘肃省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初稿编制工作进行了沟通。甘肃省生态环境局辐射处、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甘肃矿区生态环境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等15个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为更好完成甘肃省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心相关部门前期对甘肃省辐射发展现状、“十三五”时期成效、“十四五”时期的主要任务等做了大量研究工作,此次交流活动就规划中“十四五”时期确定的主要任务、重点工程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共识,为后续规划进一步完善奠定基础。

规划编制组介绍了规划编制思路、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等内容,确定了规划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指标,各区生态环境局针对“十四五”规划初稿重点工程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集中讨论,提出了各区发展思路和目标,并表示希望将核技术利用单位标准化建设、执法监测设备现代化、射线装置监管研究等相关方面内容纳入规划编制工作中,以更好地促进各区协调、快速发展。

此次会议确定了规划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工程项目,明确下一步工作进度和安排,达到了预想的效果,为规划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到了促进作用。后续中心将继续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保持密切配合与良好沟通,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