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核安全“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和指标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2020-08-31]  作者:政策法规所 龚宇  

近日,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核安全“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和指标专家论证会。来自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国防科工局核技术支持中心、中国核电发展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中心总工程师李吉根、副总工程师程建秀、首席专家刘新华出席会议。

会上,李吉根介绍了核安全“十四五”规划中重点工程项目和指标的选取背景。规划编制组相关人员对核安全“十四五”规划中拟选取的重点工程项目和指标逐项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重点工程项目和指标的论证情况展开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核安全“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和指标选取合理,论证方法科学、分析详尽、编制内容全面,可作为国家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依据,并根据各自所在领域提出了补充和修改建议。

本次会议,为最终完善核安全“十四五”规划中重点工程项目和指标提供了有力依据。后续,中心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重点工程项目和指标的相关内容,按期高质量地完成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