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业务交流
  [2020-09-11]  作者:辐射源部 李雪琴  

9月4日,中心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业务工作交流,就承担的北京市生态环境治理技术验证和安全措施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未来希望开展的核技术利用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

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北京市生态环境治理技术验证和安全措施项目——《医疗机构使用碘-131核素的辐射防护与安全管理研究》项目目前的成果及后续研究调查计划,并对部门职责、业务范围、研究课题与监管技术支持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对中心承担项目的进展和目前的调研成果予以认可,对下一步工作进度和安排进行了确认。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评估、核技术利用项目技术审评、射线装置监管措施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后续,中心将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继续探讨具体合作项目,发挥各自优势,促进首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