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长白山辐射环境监测前沿实验室及应急指挥部揭牌
  [2020-09-25]  作者:东北基地 张斌  

 

9月17日,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与吉林省长白山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鹏飞共同为“生态环境部长白山辐射环境监测前沿实验室及应急指挥部”揭牌。各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东北三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及其他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后,郭承站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现场考察了长白山前沿实验室及应急指挥部的装备设施和应急能力,并听取了关于实验室及应急指挥部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郭承站指出,要全面开展东北朝鲜边境地区辐射环境本底调查工作,为今后的应急工作做充分的准备。

此次揭牌仪式是“生态环境部长白山辐射环境监测前沿实验室及应急指挥部”建设项目的重要里程碑,对今后拓展实验室监测能力,创优国家级环境监测实验室具有重要意义。

长白山前沿实验室及应急指挥部地处吉林省长白山脚下,具备前沿区域性环境辐射样品测量分析、辐射监测与预警以及前沿应急指挥功能,由前沿实验室、现场快速采样与测量存储区、应急指挥区、后勤保障区四个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