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周启甫带队参加中国辐射防护学会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分会2020年学术交流
  [2020-12-17]  作者:辐射源部 王旭杰  


12月3至5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广东省惠州市顺利召开,中心负责承办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分会场学术交流。来自全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部门、相关科研机构和各类核与辐射单位100余人参加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分会场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启甫、首席专家商照荣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分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并组织学术交流。

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分会共收到105篇投稿文章,经组织审稿,推荐32篇在年会分会场进行交流。本次分会场邀请5篇主题报告,并根据关注的氡热点问题设置氡测量专题, 100余名参会代表积极参与现场交流讨论,就核与辐射相关监测评价技术和管理问题表达意见和建议,对核技术在医用领域的相关研究、监测方法分析、监测仪器研究、辐射环境监测结果讨论等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会汇聚了行业人才,不同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辐射环境监测重点热点问题,平台的技术交流和纽带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