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国家能源局课题启动和研究方案专家评审会
  [2020-12-23]  作者:校验所 王昆鹏  

 

12月17日,中心在长阳基地组织召开“核电专项自主化软件应用评估及共享机制研究”和“核电‘卡脖子’软件相关验证问题研究”两项核电重大专项2020年度战略课题的启动和研究方案专家审评会。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中心主任任洪岩、总工程师李吉根、副总工程师张春明,及来自核电集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多名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吉根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课题组就两项课题的技术方案、目前进展及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行了点评和讨论。经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个课题的研究方案实际可行,调研方案合理全面。同时,专家组对两个课题后续的实施方案也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任洪岩表示,核电关键软件自主化程度和技术水平是一个国家核电行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中心对这两项课题高度重视,课题组会充分借鉴国内外相关的经验做好两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秦志军表示,中心承担的这两项课题对于我国核电关键软件的自主化发展非常重要,两项课题任务复杂、涉及面广,中心目前较好的组织和开展了相关的研究工作,后期中心可以在借鉴国内外相关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共享方案。

本次会议讨论了两项课题的研究途径及技术路线,对关键的调研方案和共享方法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工作重点和要求,对两项课题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