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核设施厂址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0-12-28]  作者:厂址部 纪忠华  

 

12月19日,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核设施厂址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有30家筹备组及后续申请单位,共计60余名委员及代表参会,原国家核安全局巡视员周士荣、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协会副理事长唐景宇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心作为筹备组组长单位承办此次会。

核设施厂址专业委员会旨在加强国内各勘察设计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核设施厂址的选址、勘察、设计、研究、咨询、营运等方面的技术交流活动,为各会员单位间的相互学习、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促进各会员单位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以求进一步提高会员单位厂址勘察设计技术水平,促进核设施厂址勘察设计标准化工作,推进新方法、新技术开发利用,为中国核电走出去提供支持,帮助成员单位向相关方转达观点、诉求和需要。

会议首先审议了并表决通过了《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核设施厂址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制度》《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核设施厂址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选举办法》,在此基础上,经大会选举产生了核设施厂址安全专业委员会33名委员,其中中心厂址部潘蓉当选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周群当选为秘书长。与会嘉宾先后发表了讲话,对专委会的成立及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和肯定了核设施厂址安全专委会的成立,希望新任委员在新的岗位上,不负众望,发挥行业引领的作用,更好的为核工业事业出谋划策,有力地推动核工业事业的创新发展,把我国核事业做大做强。

本次会议还组织召开了了第一次学术报告会,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7家单位分别在大会报告核设施厂址安全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

本次大会成功召开,不仅标志着核工业领域第一个厂址安全领域专业委员会的出现,也增进了厂址相关专家、单位的相关了解,同时也扩大了中心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有力的推进了核设施厂址安全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