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顺利通过三标一体外部审核并获得认证证书
  [2021-01-08]  作者:总工办 龙淑兰  

 

为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核安全监管新形式,中心建立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并于12月31日获得认证证书。

12月26日至12月30日,兴原认证中心肖定生书记等6位外部专家赴中心进行了为期5天的管理体系审核。12月30日,召开管理体系外部审核末次会议,肖定生书记在会上宣布: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满足认证注册要求。李吉根总工程师对六位外审专家三天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对中心各部门的配合及内审员的工作表示肯定。此次审核是中心三标一体体系持续改进的开始,对中心核设施及辐射环境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和技术保障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后续各部门要加强文件的宣贯,统一思想,做好自查自纠,制定改进计划,积极整改落实,不断完善中心管理体系。

中心建立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是贯彻落实部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实施方案”的部署,本次审核准备时间短、任务重,各部门发挥核安全铁军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配合认证的各项工作,最终圆满完成年度取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