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国旱出席核电站多国设计评价计划机制过渡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2021-06-02]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栾海燕  


5月25日,经合组织核能署核电站多国设计评价计划机制(MDEP)过渡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制订2022年后MDEP机制工作大纲、财务框架、过渡工作计划以及2021年MDEP大会等主要议题。

来自经合组织核能署、中国、英国、芬兰、匈牙利、俄罗斯、阿根廷的代表参会。经批准,中心副主任柴国旱与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作为中方代表,柴国旱在会上就与中方相关的议题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MDEP机制于2008年巴黎创建,中方为创始成员国。经过多年运作,MDEP下设一些工作组已完成历史使命,陆续于2022年关闭,“华龙一号”工作组与VVER工作组将成为2022年后继续运作的设计工作组。 

中方作为2022年后MDEP机制的重要成员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华龙一号”工作组与VVER工作组的有关活动,积极宣传中国自主设计核电技术的监管实践,更好地利用多边国际场合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