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海洋辐射监测技术研讨月活动部署会
  [2021-09-09]  作者:监测部 黄东辉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办实事、开新局要求,8月27日,中心相关部门召开海洋辐射监测技术研讨月活动部署会,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中心副主任周启甫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介绍海洋辐射监测技术研讨月活动内容。会上,喻正伟、王海鹏、吴永乐和柳加成四位同志分别从海洋放射性污染概述、核污染监测与方法、水体放射性自动监测技术和水体放射性自动监测示范四个主题作研讨月活动启动报告。随后,部门对海洋辐射监测技术研讨月活动进行部署。 

周启甫指出,海洋辐射监测技术研讨月活动是部门增强历史自觉的具体表现,通过营造良好的研讨氛围,打造展示自我平台,开拓创新海洋辐射监测业务,提高关键因素“人”在监测技术方面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更好为新时期监管能力和体系现代化服务。 

2018年国家机构改革后,海洋环境保护职能划入生态环境部。我部持续加强海洋监测能力建设,其中海洋辐射监测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亟待持续建设和加强。海洋辐射监测是我部涉及的新监测领域,本次研讨月活动将聚焦海洋辐射环境监测管理、规划、能力建设,海洋辐射环境水平监测、监督性监测、应急监测,以及海洋辐射监测仪器和方法等多个方面。 

本次海洋辐射监测技术研讨月活动,中心相关部门将全员参与,通过部门技术交流报告、邀请报告和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