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成立能力建设领导小组
  [2021-11-24]  作者:办公室 杨博  

11月19日上午,中心成立能力建设领导小组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主持,副主任柴国旱及办公室、财务处、科计处、法规所、事业发展部、核燃料部、乏燃料部、系统设备部、老化部、厂址部、辐射源部、电磁部、应急部、监测部、设备监管部、研究所、校验所、注册办、信息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梁士彪书记宣布成立中心能力建设领导小组,梁士彪书记任组长、柴国旱副主任任副组长,参会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总体牵头协调,事业发展部负责具体实施。 

会议第二项,办公室、事业发展部分别汇报了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一期能力建设方案,基地二期、三期项目建设规划方案,及国家边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需求和设想等三方面中心未来能力建设目标及方案。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就中心三方面能力建设内容结合本部门能力短板需求积极发言,为中心长远发展献言献策。 

柴国旱副主任指出各部门发言都十分有建设性,当前是我国核安全监管的发展良机也是中心发展的珍贵机遇期,我们要统一认识,能力建设不是一蹴而就,要根据当前发展及监管需求分批分期实施,抓准最新发展动态,使能力建设不落空、不悬空,建就建的有意义。 

梁士彪书记高度肯定了参会人员的汇报及发言,并表示,当前我国核电的长远发展需要有与之匹配的先进核安全监管能力,中心能力建设已经进入了难得的窗口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机会,集思广益,集中全中心的智慧与思路,将中心能力建设发展尽快赶上国家核安全发展需求。梁书记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一把手”责任,对此次能力建设方案编制要“一把手”抓,形成相对稳定的建设思路,各部门更要相互配合,在中心形成合力,使中心牢牢抓住此次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