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顺利通过2021年度“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外部审核
  [2021-12-31]  作者:总工办 李炜炜 文/史强 图  

12月27日至12月29日,兴原认证中心綦林芳等4位外部评审专家赴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外部审核。綦林芳组长在末次会议上宣布: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管理体系符合性和有效性满足适用要求,具有实现预期结果的能力,建议推荐保持注册。中心领导柴建设副主任对四位外审专家三天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对中心各部门领导及内审员的工作配合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指出中心各部门要利用这次外审机会,向外审专家学习体系审核监督的工作方法,同时要切实尊重外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把“三标一体”专业化、标准化的管理理念和思路贯彻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当中,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将“三标一体”管理体系有效运作下去。 

此次外审是中心获得“三标”认证以来第一次接受外审专家对管理体系运行效果的全方位检查。从审核结果看,中心“三标一体”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有效,符合相关国家标准,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亟待优化改进。 

后续中心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三标一体”工作对于提高中心整体运营效率和经营业绩的重要意义。总工办作为牵头部门将加大对中心内审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各部门应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做好自查自纠,制定改进计划,积极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中心“三标一体”管理体系有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