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2022年第一批民用核安全设备焊接人员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2022-04-12]  作者:核安全监管技术部 桂荣 文/李海涛 图  


为解决企业特种工艺人员用工需求,促进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国家核安全局针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条件成熟一批组织一批的策略,择机于2022年3月28日至4月1日在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考核单位)举行了2022年第一批民用核安全设备焊接人员资格考试,共有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134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处于全国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广州市出现关联确诊病例的特殊时期,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承担考试组织工作的民用核安全设备特种工艺人员资格秘书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核单位制定专门的焊接人员考试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参加考试的考生、外部考官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广东省和广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考试期间两点一线、尽量减少外出,进入考场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和进行体温监测,确保了疫情下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同时,由秘书处工作人员及外部考官组成现场考核组,严格按照HAF603新法规要求,对考核过程进行严格的全程监控,确保了考试的公正公平。

此次民用核安全设备焊接人员资格考试的圆满结束,是国家核安全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全国性考试的一种新的尝试,为后续在疫情防控地区组织考试提供了经验和工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