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2-06]  作者:校验所 王昆鹏 文/ 南旭龙 图  

2023年23日,中心与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心主要负责人、副主任及相关部门代表,中核能源相关领导及人员出席仪式。

双方决定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放合作、互利双赢”的方针,抓住“双碳战略”下高质量发展机遇,在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双方合作关系,推动核能行业安全发展。会上,双方就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合作的意向及内容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柴国旱副主任、吴郁龙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核能源王秋林董事长对中心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心在能力建设、人才建设等方面表示赞赏,高度评价了双方战略协议签订的历史意义。

中心领导对中核能源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战略框架协议签订的意义进行了肯定,对后续落实协议内容提出了要求。中心领导指出,一是双方要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注重科技创新,夯实技术基础;二是双方要致力于提高先进核能技术的安全水平,共同研发更安全、更可靠的核能技术;三是双方要致力于先进核能技术的安全应用,积极制定法规、标准,完善知识体系,助力先进核能系统安全发展。

下一步,中心和中核能源将完善合作交流机制,细化合作范围,制定合作计划,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落实合作事项,共同提高核安全技术与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