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环境要闻
《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表 大力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
  [2019-10-17]    

10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立足本国国情、粮情,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

白皮书指出,中国实施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改造中低产田,建设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实行测土配方施肥,推广秸秆还田、绿肥种植等综合配套技术,稳步提升耕地质量。实施耕地休养生息规划,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持续控制化肥、农药施用量,逐步消除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此外,还强化农业基础研究,全面升级节水灌溉、循环农业等应用技术。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服务绿色农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大力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

针对粮食质量问题,白皮书指出,在控制源头上,抓好生产端,减少化肥和农药用量,多用有机肥,加强农业的面源污染治理和污染土壤的修复治理。在管好存粮上,推广应用先进、绿色的技术和工艺来确保储存粮食品质良好。

来源:生态环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