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全球核能动态
中心参加“环境放射性水平图谱建设”项目年会
  [2018-11-07]  作者:辐射防护与环境影响评估部 王韶伟  

112-3日,中心派员参加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环境放射性水平图谱建设”项目2018年年会。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承担,中心和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参加。

项目将在收集、汇总全球核活动环境排放和我国已有环境放射性核素实测数据基础上,甄别和重建我国及周边核活动对我国环境放射性影响重要的放射性核素水平图谱,开展我国环境放射性核素数据库建设。年会上,承担单位就项目实施情况和遇到问题进行汇报。与会专家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项目技术要求,为项目实施提出具体技术建议。随后,项目组进行内部讨论,进一步明确项目任务和下一年度实施计划。

项目2018年会的召开对于承担单位和参加单位明确项目技术细节、把握项目重点与要求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下一年项目有序开展和顺利实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