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全球核能动态
法玛通公司与台山核电签订EPR机组服务合同
  [2020-04-26]    

法国法玛通公司与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TNPJVC)签署了长期服务合同,支持中国广东台山核电站1、2号机组的运行,这两台装机容量175万千瓦的EPR机组分别于2018年12月、2019年9月进入商业运行。合同涵盖核电厂大修和维护工作,包括8年的备件供应和工程服务。

台山1&2号机组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批基于EPR设计建造的反应堆,它们是2007年11月由阿海珐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CGN)签订的价值80亿欧元合同的一部分。台山项目位于香港以西140公里处,由CGN(51%)、EDF(30%)及广东能源集团(19%)出资的TNPJVC拥有。1号、2号机组分别于2009年、2010年开始建设,EPR设计是由法玛通公司开发。“这份合同标志着我们与TNPJVC开展长期合作的重要一步,说明了中法两国在核工业的合作,借鉴了我们在核电站运行方面的经验。在法玛通,我们的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有效的技术和服务,确保全球核电站安全、可靠和低碳的运行。”法玛通基础安装业务部门高级执行副总裁说。

法玛通表示为了应对COVID-19全球疫情,其团队严格遵守中国境内和前往中国时应采取的措施,一旦条件允许,将动员团队尽快执行合同。

作为核蒸汽供应系统专家,法玛通设计了EPR并与EDF一起为新建EPR项目提供专业技术支持。除了台山的两台EPR机组,法玛通还为另外4台EPR机组的建设和运行提供了支持,一台在芬兰的奥尔基洛托核电站,一台在法国的弗拉芒维尔核电站,两台在英国的欣克利角核电站。

(译自世界核能新闻网 韩福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