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中心派员参加中意核废物管理专题技术研讨会
  [2018-07-09]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对外交流合作部 荆放  

2018年7月2日至6日,中意合作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培训项目(第二期)核废物管理专题技术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意大利使馆、中意项目办公室、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及各地方监督站等代表和专家约40人出席。国家核安全局核三司副司长康玉峰出席并致开幕词。

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意大利Sogin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废物管理公司的五名专家和学者,就“放射性废物的分类、处理、处置”“乏燃料后处理技术”以及放射性废物管理活动监管要求与许可程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参会人员就上述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果。通过了解意大利大学和企业的核设施退役技术与经验,结合中国核安全领域的具体情况,对于日后工作的进行、新技术的研发与利用都起到了指导与借鉴作用。同时,在中意合作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培训项目的推动下,为两国在核设施退役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会议期间,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意大利方面均表达了建立固定的联系渠道,随后开展技术研发合作的意向。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