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MEDP AP1000工作组第18次会议及调试专家子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8-12-05]  作者:对外合作部 曾超  

多国设计评价计划(MDEP)AP1000工作组第18次会议及调试专家子组会议于11月26-29日在北京召开。经合组织核能署、美国核管会以及西屋公司的专家代表参会。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及中心相关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技术秘书传达了上次STC会议的反馈意见,工作组组长则就近一年来的成果及工作组未来的计划进行梳理,各方代表分别对本国当前核电发展及AP1000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就有关调试情况经验反馈、热试以及氢气复合器的技术报告的编制进行了讨论。在之后召开的调试专家子组会议上,中美双方就首堆和首三堆调试清单的一些关键问题和经验反馈进行汇报和交流。所有成员还对工作组制定的各行动项的修改和关闭情况进行了编写,并对工作组大纲以及未来的关闭报告编写原则进行修订和完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中方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海阳核电站。

本次会议与会各方均十分重视,AP1000全球首堆和首三堆自调试以来,受到各方高度关注,AP1000工作组各成员国迫切希望与中方在调试和经验反馈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并期待在未来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我方也将通过AP1000的建设继续加强与国际同行间的交流,持续提升我国核安全监管水平。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