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中欧合作项目二期子项在基地顺利开展
  [2019-09-18]  作者:校验所 王昆鹏  



近日,中欧合作项目二期子项12“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总体设计和管理”在中心开展,来自法国IRSN的Jean-Marie Mattei博士、Jean-Marc Such博士和来自斯洛伐克VUEZ的Soltesz Vojtech博士一行三人赴基地和中心相关专家开展为期一月的合作研究工作。

三名欧洲专家在中心工作期间,双方围绕核与辐射安全的若干领域和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就核与辐射安全研究基地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欧方专家对中心正在筹建的“核安全实验验证国家工程中心”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对工程中心“两个平台、两个中心”的定位进行了肯定,对工程中心中试验台架的选取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表达了在工程中心中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的兴趣。

在中心工作之余,三名欧方专家还参观了基地热工水力实验室、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并针对整体性能试验台架设计、严重事故碎片产生和传输等主题做了相应的讲座,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和来自校验所、反应堆部、研究所、放废部、监测部、事件评价和对外交流等部门的领导和同事参加了上述活动。

通过一个月的联合研究,双方增进了了解,欧方专家对中心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同时表达了对基地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的高度肯定。后期,双方将针对核与辐射安全研究的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将为中心核与辐射安全的研究工作提供指导。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