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核安全公约》第八次中国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19-12-05]  作者:对外合作部 逯馨华  

11月19日,《核安全公约》第八次中国国家报告编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来自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广核集团、国电投、中核运行公司、中国疾控中心、核电厂营运单位、核动力运行研究所等有关单位的20余名委员及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出席并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审查了中国对其他缔约方履约报告的提问。

会上,核二司相关人员汇报了《核安全公约》第八次履约工作的进展及后续安排。随后,中心副总工程建秀作为此次公约审议官员,通报了关于履约官员会议的新信息新要求,指出在此次公约审议周期里将重点关注老化管理和核安全文化主题。最后,编委会就中国对其他20个缔约方履约报告提出的122个问题进行了逐条审议,最终形成了104个问题。这些问题将通过正式程序提交国际原子能机构。根据履约工作后续安排,我方将收到其他缔约方对我国履约报告的提问并组织专家进行回答。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