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中阿(联酋)核安全监管研讨会在基地召开
  [2020-01-17]  作者:对外合作部 韩福眷  

1月7日-10日,阿联酋核安全监管局Rashid Al Hammdi等一行4人来访国家核安全局。

7日-8日,中阿(联酋)核安全监管研讨会在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召开,双方就中阿两国核电发展战略、核安全监管体系、在建核电厂调试监管及经验反馈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中心承办了此次研讨会。在研讨会期间阿方人员就调试议题与中心相关人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参观了中心模拟机房,了解了中国国家核安全局监管人员的培训体系。

9日-10日,阿方一行参观了田湾核电厂5、6号机组,阿方非常关注核电厂装料前运行调试的经验反馈以及装料后调试监管等议题。在参观现场,中方就阿方关心的中国核电厂调试监管体系、现场监督体系、核电厂调试质量监督、核电厂调试经验反馈体系、高级操纵员培训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核电安全监管司、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有关人员全程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此次中阿核安全监管研讨会圆满结束,达到了双方交流的预期目标,为双方后续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