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中心参加IAEA国际运行经验报告系统2020年度技术交流视频会
  [2020-10-13]  作者:事件评价与经验反馈部 许友龙  

  

10月6日至8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IAEA国际运行经验报告系统(IRS)国家协调员2020年度技术交流视频会议。IRS一年一度召开技术交流会议,介绍IRS近期工作重点,并邀请各国协调员就各国近期发生的安全重要事件进行汇报与讨论。

中心作为IRS国家第二协调员单位于会议上做了专题汇报。介绍了我国近年来核电厂运行经验反馈体系的总体运转情况与执照运行事件的趋势分析,并汇报了一起由于典型制造缺陷引起的运行事件。会议上,IAEA官员Dian Zahradka介绍了IRS负责团队的人员变化情况、IRS新版技术手册的编制情况、各国的IRS事件上报情况等内容。我国近年来积极参加IRS的各项活动,对IRS的贡献度在各国中位于前列。各国家协调员针对各国近年来发生的安全重要事件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IAEA官员Kari Maekelae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中心作为IRS国家第二协调员单位,将会在国家核安全局的指导下,继续做好IRS事件上报、IRS事件经验反馈等相关工作,积极参加IRS的相关活动,不断完善对于IRS事件进行外部经验反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厂运行经验反馈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