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柴国旱带队参加核电厂多国设计评价机制VVER论坛
  [2021-11-03]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曾超 文/ 反应堆与安全分析部 宫宇 图  


2021年10月27至29日,经合组织核能署以视频形式召开核电厂多国设计评价机制VVER论坛。来自俄罗斯、芬兰、匈牙利、土耳其等国20多名专家参会。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中核集团相关人员参会。中心柴国旱副主任带队参会,反应堆与安全分析部、事件评价与经验反馈部、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部及对外交流合作部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各方就VVER1200堆型的概率安全分析技术及其在设计中的应用、核设备供应链管理等重要议程进行讨论。匈牙利和白俄罗斯分别就其首台主泵和首套仪控设备的验证进行经验分享,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参会有助于各方交流共同关心的问题,为VVER工作组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提出建议,同时也为我国在建的VVER堆型的安全审评提供参考借鉴。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