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柴国旱带队参加经合组织核能署核电厂多国设计评价机制技术指导委员会第40次会议
  [2021-11-10]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曾超  


2021年11月2-3日,经合组织核能署(OECD/NEA)多国设计评价机制(MDEP)技术指导委员会(STC)第40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心柴国旱副主任作为STC中方委员带队参会,生态环境部核二司、国际司以及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本次会议是MDEP召开的最后一次STC会议,来自中、英、美、俄等十多个国家超过30名代表审议通过多份文件,主要包括EPR和AP1000工作组的关闭报告、各工作组技术报告、MDEP电子图书馆管理流程、MDEP年报及阶段性总结报告等。 

中方牵头的“华龙一号”工作组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MDEP新机制的过渡团队介绍了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NEA通报了第五届MDEP大会的筹备情况并进行初步安排,我方给出积极回应。 

会后形成的多个行动项将提交MDEP政策组进行最终审议。我方将密切关注后续事宜,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