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柴国旱带队参加核电厂多国设计评价机制过渡团队第3次会议
  [2021-11-16]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曾超 文/图  

2021年11月9日,经合组织核能署(OECD/NEA)核电厂多国设计评价机制(MDEP)过渡团队第3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来自中、芬、俄、南非等成员国代表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柴国旱作为过渡团队中方委员出席会议,对外合作部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将在MDEP新框架下实施的3份职责范围文件进行修订,柴国旱副主任积极参与讨论,最终上述文件得到进一步完善并获NEA批准。会议还讨论了新机制下首次管理委员会议程等安排。管理委员会将代替政策组和技术指导委员会作为MDEP新框架的决策机构,我部核二司侯伟副司长为管理委员会中方委员。后续我方将积极参与和筹备MDEP最后一次政策组会议及新机制下的首次管理委员会会议。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