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MDEP“华龙一号”工作组第7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2021-12-07]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曾超 文/任国鹏 图  

2021年12月1日,MDEP“华龙一号”工作组第7次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来自英国、阿根廷和南非的核安全监管当局代表参会。核二司郝晓峰副司长作为工作组主席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孙造占,中心厂址与土建部、反应堆与安全分析部、系统设备材料部及对外交流合作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和审议上一次会议的纪要、维也纳宣言共同立场文件以及地坑滤网共同立场文件。工作组下的内外部灾害子组和严重事故子组负责人先后就其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上,NEA向各代表通报了MDEP过渡团队的工作情况,包括就新修订的特定设计工作组的职责范围文件(ToR)征求各国意见等。各国还分别就“华龙一号”堆型的建造进度、审评进展以及国内的核电发展情况进行介绍。最后,各参会代表就“华龙一号”工作组未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进行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后续中心将持续为“华龙一号”工作组的相关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积极落实行动项相关内容。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