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柴国旱率团参加MDEP政策组第16次会议
  [2021-12-23]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曾超 文/图  

    

2021年12月14日,经合组织核能署(OECD/NEA)多国设计评价机制(MDEP)政策组(PG)第16次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中心副主任柴国旱率团参会,生态环境部国际司、核电安全监管司及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参会。本次会议是MDEP下的最后一次PG会议,PG主席英国核安全局首席监督员马克福伊主持本次会议。来自美、俄、英、法、芬兰、匈牙利、土耳其、阿根廷、南非等10多个国家的核安全监管当局高级别官员受邀参会,NEA总干事麦格伍德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PG第15次会议纪要、技术指导委员会总结报告及MDEP阶段性关闭报告等重要文件。会议还通报了2020-2022年MDEP的财务状况,讨论第五届MDEP大会的议题及相关筹备情况。多个国家表示将支持大会的召开,并愿意加入组委会提供协助。 

柴国旱表示中方支持NEA对于在线下举办MDEP大会的决定,同时欢迎所有PG成员及其代表参会,中方将全力保障第五届MDEP大会的顺利召开。 

会议最终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的结束,也标志着运行了16年的MDEP机制正式落下帷幕。MDEP新机制将在明年1月召开的管理委员会首次会议上正式启动。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