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副部长赴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2020-02-14]  作者:办公室 段军  

2月13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赴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调研检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并看望中心干部职工。

在完成体温检测、手部清洗及鞋底杀菌工作后,刘华同志进入基地。在基地大厅,刘华同志首先听取了中心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干部职工滞留外地情况、集中办公后疫情防控及工作安排,对中心疫情防控,人文关怀、工作部署等举措给予肯定。

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刘华同志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部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部党组和李干杰部长非常关心广大干部职工,强调要把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摆在突出的位置。中心要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滞留外地人员的人文关怀,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体中心干部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主动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加强防护,确保安全。

在办公区走访看望职工期间,刘华同志向大家分别拱手致意。刘华同志强调,确保核安全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做好核安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心要采取各项必要措施,做好合理安排,逐步有序恢复正常办公秩序。要采取远程办公、在线办公等一切必要的信息化手段,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要把核安全信息化建设、基地二期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稳步推进。要把工作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员,加强工作绩效考核,确保疫情防控和确保核安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在基地应急指挥中心,刘华同志通过应急视频系统向中心海淀办公区和东北长白山基地的应急值守人员了解核与辐射应急值守情况,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要求大家一定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责。

之后,刘华同志对基地食堂、办公区以及电梯间等人数多、流动大的地方所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对相关防控细节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中心有关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滚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