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到中心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交流
  [2023-03-30]  作者:辐射防护与环境影响评估部 张丽娟、汪婕/文,南旭龙/图  
 

2023年3月16日,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到中心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交流。中心主要负责人、副主任、纪委书记,以及办公室、环评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交流。

会上,办公室介绍了中心对于核安全监管和环境物理领域的全面技术支持及能力建设。环评部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噪声和光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双方就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谋篇布局、顶层设计以及2023年生态环境部噪声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气司对中心一直以来对大气司噪声监管的技术支持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感谢,指出中心在噪声工作最需要支撑的时候给予了重要的支持,促进了生态环境各个要素间的相互融合,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进步。孙金龙书记和黄润秋部长指出噪声污染问题是老百姓身边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之一。当前亟需围绕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老百姓看得见、感得到的能见实效的工作,并持续谋划指导各地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希望核安全中心能够做好谋划和定位,充分依托现有条件,将中心建设成大气司噪声污染防治的技术支撑平台,共同推动宁静中国建设。

 

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大气司杨龙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中心与大气司的工作对接非常重要,可以指导中心噪声工作方向,指出工作中的不足,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中心的技术支撑作用。中心将立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大气司的顶层设计和工作需求的引领下,持续利用现有的人力和资源等优势,从以下三方面给予大气司最坚强有力的支持:一是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作为。与大气司建立工作交流、汇报的机制,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大气司的各项任务,做好噪声监管工作的技术支撑。二是坚持系统观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心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推动噪声污染防治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固本强基,立足长远。党委会研究成立专班,加强人员、资源的保障,并做好长远规划,推动美丽中国、宁静中国建设。

会后,大气司参观了中心基地科普馆、应急大厅、信息化平台和监测能力建设情况。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