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来中心交流调研
  [2023-03-30]  作者:法规所 曲云欢 文/南旭龙 图  

2023年3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相关负责人到中心交流调研,中心主要负责人、中心副主任、以及办公室、财务处、科计处、环评部、辐射源部、应急部、监测部、法规所、信息所、事业发展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介绍了前期与中心开展的良好合作及希望支持的事项,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中心与新疆后续工作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中心主要负责人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及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一行到中心交流、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中心在规划研究、应急演习等方面与新疆建立良好的合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双方共同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核安全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秉承生态环境保护是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理念,坚定的把守护好新疆核与辐射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老百姓安心。二是坚持系统观念,高效务实从政策规划体系制定、铀矿冶环评和辐射安全管理、辐射事故技术协作交流、核安全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公众宣传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为新疆发展和建设发挥作用。三是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制定与实施,将政策规划、核与辐射安全技术协作、能力建设、科技创新等纳入框架协议,紧密形成核安全共同体,努力打造核与辐射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领导对中心长期以来对新疆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援疆合作继续深化,开创援疆新模式。座谈会后新疆一行参观了基地核安全监管展厅、应急指挥大厅、模拟机实验室、数据中心机房及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

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后续工作合作,进一步加强核与辐射安全领域援疆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