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来中心调研交流
  [2023-04-07]  作者:办公室 高远 文/南旭龙 图  

2023年4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一行到中心调研交流。中心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以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交流会。

中心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北师大介绍了合作共建加速器质谱实验室的背景、进展和目前的问题。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合作共建的历程,重申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惠双赢”的合作原则,阐明了共建对未来双方深化各领域合作的重要意义,探讨了责任划分、资源共享、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团队建设、运行管理、辐射安全等下一步需明确和细化的合作共建内容和制度,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建设的进展情况。

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康校长一行到中心交流表达了欢迎,感谢北师一直以来对双方共建实验室的支持。他表示,双方一是要立足于国家级科研机构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核安全观,在学科、技术、行业等方面优势互补,通过实验室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二是立足于双方合作框架协议,深化落实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共同打造核与辐射安全教育基地,不断扩展双方合作领域;三是以实验室合作为切入点,作为双方科研合作的引擎,实现理论和应用相结合,充分挖掘科研价值,形成一套中心与高校合作的典范。

康震副校长表示,北师大高度重视与中心共建加速器质谱仪实验室,深化落实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的责任和使命。北师大将充分发挥理论研究、高端智库、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优势,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将双方的合作落实到战略、战术和战役层面。同时,北师大将做好资源保障、内部协调,与中心一起,将实验室共同培育成为重要的国家级科研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