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2023-04-20]  作者:老化部 初起宝 文  

2023年4月11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赴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简称高技术中心)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技术交流。高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能源与交通项目处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交流。中心相关领导、科研与计划处及老化评估与安全改造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中心汇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役核电站重要构筑物及设备材料老化退化行为规律与预测模型研究”的目前实施状态、后续研究任务及进度安排等情况。高技术中心充分肯定我单位在该项目上的资源保障以及项目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同时强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上的重要性,并就项目后续研究任务的组织实施进行指导。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向高技术中心长期以来对项目的支持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中心作为全国民用核设施核安全监管领域唯一全面技术支持单位,具备相应的技术能力和科研资源以及业界影响力,因此有意愿有义务为核安全科研工作做出贡献,也期盼能在核安全领域为高技术中心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

与会领导均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双方在科研方面的技术交流,共同提升我国在核安全领域的技术水平,携手为我国从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跨越贡献力量。

本次技术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后续各项研究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加强了双方沟通协作,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