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3年度第二次项目协调会
  [2023-05-23]  作者:老化部 王臣 文/图  
 

为保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役核电站重要构筑物及设备材料老化退化行为规律与预测模型研究”顺利推进,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中心于2023年5月19日在北京组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3年度第二次项目协调会,中心副主任殷德健、副总工孙造占出席,中心课题组成员以及各课题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各课题承担单位对近期课题研究进展、财务执行情况、已取得的成果以及课题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及各课题参研人员针对现存问题和解决措施开展了细致讨论,针对项目成果应用以及发明专利、标准、论文等成果转化形式积极献言献策。

会议指出,该研发项目的目标是汇聚行业力量,发挥集体智慧,实现科研成果在工程上的良好应用,为核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要求,一是各课题承担单位要扎实推进剩余科研工作,排除万难,确保完成项目任务书的所有要求,切实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二是各课题承担单位要团结合作、密切配合,提前做好谋划,促进研发成果的工程应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集思广益、深入挖掘,策划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提升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夯实产研融合基础。

本次项目协调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目前各课题的后续工作重点和任务节点,对顺利推进项目实施并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心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主动推进高水平科研工作的有力措施,这将为该项目高质量结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