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激扬巾帼之志,筑梦美丽中国——榜样之光照我行”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03-11]  作者:党群办 张明珠  


38日上午,为激励广大女干部职工在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中砥砺前行,中心工会及妇工委联合举办“激扬巾帼之志,筑梦美丽中国——榜样之光照我行”主题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严天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任毛亚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多金环,向各位女同志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中国脊梁》,共同回忆了我国著名语言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夫人——李佩先生高光闪耀的一生。她历经丧夫丧女之痛,仍然编写了第一套研究生英语教材,培养出新中国第一批留学生。大家深深被李佩先生自强自立、赤诚报国的精神所感染、所折服,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专业技能,为推动核安全高质量发展、建设同我国核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核安全监管体系贡献巾帼力量。在蛋糕制作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团结协作,有的制作了建国75周年献礼蛋糕、有的制作了庆祝中心成立35周年纪念蛋糕、有的发挥聪明才智制作了图案精美的自选创意蛋糕,大家收获满满、喜笑颜开。

 

严天文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中心226名妇女同志长期以来在主责主业、科研创新、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工作业绩,特别是向她们在中心“665”发展战略快速推进中展现出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真诚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言传身教育家风,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主心骨作用,营造良好家庭氛围,每一个“小家”温馨和睦,中心“大家”才会更加美好和谐;二是再接再厉建新功,充分展现女性在工作岗位上的独特作用和智慧风采,努力在中心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绽放璀璨光芒;三是履职尽责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向全体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我国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中心广大妇女同志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和动力,积极投身核安全监管事业,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