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手机摄影大赛的通知
  [2020-11-26]    

核能作为低碳高效的能源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核技术则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医学、环保、科研等领域,与公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在行业内和社会公众中传播核安全理念,增强业内人士核与辐射安全知识培训学习意识,更好地让公众了解核能与核技术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切实降低现实的核与辐射安全风险,让核科技更好地服务人民的生产生活,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联合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于2020年11月—12月举办“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手机摄影大赛。

大赛面向全国核能、核科技、核技术利用、核与辐射安全等相关单位的员工及广大社会公众,并鼓励相关单位组织员工参加。参赛作品题材范围为美丽中国大好风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三个方面。大赛设置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人气奖等,奖金共计约12000元,优秀作品将推荐《核安全》杂志发表。具体如下:

大赛时间

投稿/投票时间:11月11日—12月11日

结果公布:12月

参赛对象

全国核能、核科技、核技术利用、核与辐射安全等相关单位的员工及广大社会公众。

征稿内容

1. 反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大好风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好生活、美丽家园建设等的手机摄影作品。

2. 核能核技术:反映核能、核技术应用领域在生产、科研、创新、推广、应用等方面正能量的手机摄影作品;生产、教学、科研等一线的手机摄影作品。

3. 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核安全观,展示核安全文化,弘扬核安全精神的手机摄影作品;反映为促进安全生产、弘扬安全文化,展示安全工作精神风貌的手机摄影作品;反映“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手机摄影作品。

大赛规则

关于报名:每个微信号每次只能提交一张作品,如有多张作品,可分多次报名填报。为保障作品评奖工作,在线报名成功后,请在12月11日前将作品原图发送至邮箱2629166991@qq.com。

关于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投10票。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2000元及证书、徽章

二等奖2名        奖金1500元及证书、徽章

三等奖3名        奖金1000元及证书、徽章

优秀奖10名         奖金200元及证书、徽章

人气一等奖1名       奖金1000元及证书、徽章

人气二等奖1名       奖金800元及证书、徽章

人气三等奖1名       奖金500元及证书、徽章

单位组织奖5家       证书

所有作品将有机会获推荐《核安全》杂志等刊物发表。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