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科技研发 > 项目活动
中心组织召开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环境放射性水平图谱建设”项目2017年年会
  [2017-11-20]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科研与计划处 王韶伟  

2017年10月17-18日,中心辐射防护与环境影响评估部在北京组织召开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环境放射性水平图谱建设”项目2017年年会。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承担,中心和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参加。 

项目将在收集、汇总全球核活动环境排放和我国已有环境放射性核素实测数据的基础上,甄别和重建我国及周边核活动对我国环境放射性影响重要的放射性核素水平图谱,开展我国环境放射性核素数据库建设。年会上,承担单位就项目的实施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地讨论了项目的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技术要求,并为项目的实施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技术建议。随后,项目组进行了内部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项目任务和下一年度的实施计划。 

项目2017年会的召开对于承担单位和参加单位明确项目技术细节,把握项目重点与要求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下一年项目的有序开展和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