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科技研发 > 学术交流
中心成功召开2017年度学术交流会
  [2017-11-20]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科研与计划处 李晓洋  

2017年10月20日,2017年度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学术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政策技术处、人员资质处相关领导,中心主任任洪岩、总工团队、科技委委员及行业专家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海峰主持,中心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领导专家分别听取汇报人对47篇学术论文的汇报,并就论文中关注的焦点以及关键技术问题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和充分讨论,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等奖各六名,获奖名单见下表。会上,郭承站司长、任洪岩主任、杨堤副总工及扈黎光处长等领导为获奖人颁奖。

随后,郭司长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发表重要讲话。郭司长首先感谢科技委老领导老专家对中心学术交流活动和业务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郭司长指出中心学术交流活动举办的非常好,充分肯定了中心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学术交流活动时机好,正值十九大胜利召开之时,以学术交流促进核安全大讨论;二是学术交流主题好,本次学术交流论文题目仅仅围绕十三五后期核安全理论研究发展方向;三是学术交流形式好,充分发挥中心科技委老专家的作用,以老带新、互学互建;四是学术交流的效果好,紧密围绕核安全“创新”和“发展”,促进实现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现代化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最后,郭司长总结回顾国家核安全局“十二五期间”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肯定了中心长期以来对国家核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并结合“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及2025年远景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国家安全目标,对新时期中心的发展方向和定位提出更高的期望,希望中心作为国家核安全局的唯一全面技术支持单位在新时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