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环保公益项目专著讨论会在京召开
  [2019-02-14]  作者:环评部 王韶伟  

近日,为顺利完成国家环境保护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受放射性污染土壤的评价与污染治理研究”专著的出版,中心课题组组织联合单位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在北京就编写的《放射性污染土壤修复与评价》专著初稿进行讨论,并就编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

专著由《放射性污染土壤和农产品取样与测量技术》、《放射性污染土壤修复技术》、《放射性污染土壤评价与处置》三本分册和《土壤中的放射性与污染修复》一本科普书组成。与会人员经过充分讨论,对专著中受放射性污染土壤布点技术、土壤修复技术进展、土壤剩余放射性参考水平等相关部分进行调整和完善,并对全书进行了整体统筹,确定了下一步的节点。

本次讨论会的顺利召开,为推动《放射性污染土壤修复与评价》专著的顺利出版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