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赴大亚湾核电厂开展现场调研
  [2019-05-14]  作者:监测部 李飒  


近日,中心派员赴广东省大亚湾核电站开展现场调研工作,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小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大亚湾核电厂气态流出物和液态流出物现场取样情况,之后参观放射性流出物实验室,详细了解其流出物样品处理及分析测量过程,并通过和电厂技术人员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大亚湾电厂流出物排放管理组织架构,流出物排放管理,核电基地流出物排放现状等情况。电厂技术人员也反馈了国标需要升版,探测限的降低空间等问题。

座谈会上,四家单位就电厂气态流出物相关装置,气液态流出物采样,流出物标准方法修订,监督性监测频次优化等相关技术问题展开讨论,积极沟通,并为如何协调开展流出物监督性监测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中心对核电厂流出物的样品采集、样品运输以及分析测量等具体工作的了解,对电厂流出物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今后核设施流出物监督性监测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