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卫星地球上行站环评导则专家咨询会
  [2019-09-18]  作者:辐射源安全评估部 余飞  


根据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工作安排,近期,中心组织召开《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卫星地球上行站》(修改稿)专家咨询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生态环境部、北京交通大学、国家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和代表。

会上,编制组对《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卫星地球上行站》(修改稿)编写背景、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导则中电磁辐射环境评价因子、预测方法、监测布点要求等技术要点的研究论证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及代表围绕导则修改稿及汇报材料,开展认真细致的讨论。专家们认为《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卫星地球上行站》(修改稿)中技术要点研究论证工作全面充分、导则技术路线合理可行。按照专家会相关建议进一步修改后可形成征求意见稿。

本次专家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对卫星地球上行站环境管理标准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对规范我国卫星地球上行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