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PUNT第五工作组2019年会议在旧金山召开
  [2020-01-08]  作者:辐射源部 张洁  

近日,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协定(PUNT)第五工作组2019年会议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和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相关人员作为中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与来自美国能源部及其下属洛斯阿拉莫斯、橡树岭、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专家们针对放射源安保问题开展技术交流与讨论。

会议中,中美双方总结了PUNT第五工作组在2019年开展的放射源安保合作活动的情况,同时对于各项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和相关反馈意见展开讨论。之后,中美双方代表对于工作组在2020年的工作方案进行探讨与协商,制定了2020年合作计划。2020年,PUNT第五工作组将在固定设施放射源安保、放射源运输安保和放射源替代技术等方面继续开展6项合作活动。此外,为深入了解美国放射源替代技术的发展,中美双方代表在会议期间来到了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参观,对于X射线血液辐照仪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

生态环境部与美国能源部将在PUNT框架下继续开展放射源安保合作,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双方后续合作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