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核技术利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复核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0-07-08]  作者:辐射源部 许莹  

7月3日,辐射源安全监管司组织召开核技术利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复核工作会,核技术利用处副处长邹冰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中心辐射源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辐射源部相关审评人员依次介绍了生态环境部抽取的北京、辽宁近期由近二十家单位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复核情况,包括审评中发现的问题及对方的答复情况。与会人员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二十七条规定,对复核提出的27个问题的答复内容进行了审核和讨论,关闭了18个问题,剩余9个问题需开专家会进一步探讨。会议进一步确定了后续工作安排、时间节点等相关事项。

北京、辽宁是生态环境部较早抽取环评文件的两个省(市)份,会议明确了两个省(市)份环评文件复核的审评方向和原则,为接下来开展全国核技术利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复核工作奠定了基础,对规范我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