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辐射安全研究会组织召开2020年理事会暨学术年会
  [2020-12-17]  作者:研究会 方圆  

12月8日,辐射安全研究会2020年理事会暨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辐射安全研究会理事长吴浩主持,生态环境部(核安全局)、华北核与辐射监督站的领导出席,副理事长、理事、会员单位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辐射安全研究会副秘书长熊小伟向大会报告2020年研究会工作和财务情况。全体到会理事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社团内秘书长、副理事长等职务的任免提案,熊小伟担任秘书长。会议认为,辐射安全研究会在吴浩的带领下,在生态环境部和监督站、北京市民政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在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和行业内广大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核与辐射安全领域团体标准建设、国家辐射职业照射信息管理、核应急辐射安全宣传等方面取得了丰厚成绩。与会人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为各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理事会后,举办了主题学术年会。十二家单位向大会报告了研究成果,内容涉及核设施及铀矿冶、核技术利用、农业应用等多个方面。

杨端节最后总结表示,此次大会是一次很好的辐射安全领域交流活动,促进了辐射安全相关技术单位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为新一年的研究会工作设定了新目标,明确了新方向,提供了新思路。研究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促进核与辐射技术的推广,提高公众对辐射安全的认识和理解,为辐射安全事业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