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中巴核安全监管技术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5-14]  作者:设备监管部 李世欣  



4月22日至26日,巴基斯坦核监管局(PNRA)在伊斯兰堡组织“中巴核安全监管技术专题研讨会”,我中心相关部门派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历时2天半,会上,巴方首先介绍了巴基斯坦核监管局对于核级设备制造单位取证过程的管理,随后,中方团组3人分别介绍了我国1E级电仪设备监督管理情况,主要包括我国1E级电仪设备设计、制造单位管理要求、取证流程、设备鉴定、相关标准、审评重点、监督检查重点、软件验证与确认过程、取证时面临的挑战、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并对巴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除现场解答外,团组还收集了巴方现场提交的技术问题,编写相关答复材料,并于第二天向巴方介绍,确保所有问题均有反馈。

会议结束后,巴基斯坦核监管局(PNRA)主席 Zaheer Ayub Baig亲切接见了团组成员。 Zaheer Ayub Baig先生向团组了解了本次研讨会相关情况以及中国核安全设备许可的概况,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并对团组的努力工作表示了认可和感谢。

此次会议期间,我方人员以精心的准备、诚恳的态度、专业的知识、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不仅使巴基斯坦核安全当局对我国核安全设备监管体系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而且进一步增进了中巴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