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捷应急准备与响应交流启动会在京举行
  [2019-05-14]  作者:对外合作部 余少青  


近日,中捷应急准备与响应交流启动会在中心举行。捷克核安全办公室危机管理与信息通讯技术处处长HELENA CHUDÁ女士、国家核安全局、国际合作司、中心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核安全局相关人员对HELENA CHUDÁ女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交流加深双方在应急准备与响应领域的了解。会上,HELENA CHUDÁ女士介绍了捷克的危机管理和应急准备与响应情况,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我国的核应急准备与响应体系,包括应急组织与预案以及应急演习与响应。会上还讨论了国家核安全局于今年年中访问捷克的相关事宜。在接下来为其一周的交流活动中,中心相关人员还将介绍我国的核应急管理体系、福岛后应急相关改进等内容,并将详细介绍我中心的技术支持能力。HELENA CHUDÁ女士还将参观生态环境部应急技术中心,并前往红沿河核电厂现场参观。

根据中捷核安全有关合作协议,中捷双方会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在法律法规、应急准备与响应、核安全等领域开展人员互访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