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2019年放射性废物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5-15]  作者:注册办 孙僖悦  



为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中的职能分工,提高放射性废物管理协作配合处置能力及放射性废物管理水平, 4月22日—4月26日,我中心在长沙举办了2019年放射性废物管理培训班。参训学员主要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共计56人。

培训期间,中心核燃料与放射性废物部5位老师对核设施放射性废物管理现状与挑战、废物最小化、联合公约履约与国际良好实践、放射性废物管理源项、放射性废物分类(规定)、近地表处置安全要求、核设施流出物排放管理、核电厂流出物和固体废物监测、废物解控要求、流程和技术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各位专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短短几天的时间,学员们不仅增强了专业知识储备,也提高了业务能力水平。此次培训圆满举办,并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